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7年11月22日08: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甘霖(中)一行在侯晓春等的陪同下在前锋区调研督导。

   11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队来我市(广安市)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甘霖对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励精图治,奋勇前进,奋力开创邓小平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市委书记侯晓春陪同调研督导并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座谈会。

  入企业、下车间、进学校、访农村……调研督导中,甘霖先后来到前锋区福安龙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前锋区思源实验学校和龙塘街道办事处黄锋村等地,详细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安基层学习宣传和落地落实情况。在前锋区思源实验学校,甘霖与学校负责人、教职员工亲切交流,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等情况。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走向知识、走向社会、走向生活的指引者。学校要进一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培养学生运动习惯,切实增强青少年体质,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走进黄锋村,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已是产业成片,乡村道路连入家家户户。甘霖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以新思想、新时代、新成就、新目标、新部署等为关键词,向村民们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甘霖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和制定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新目标和新方向,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要结合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沿着既定目标苦干实干,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改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督导中,甘霖指出,广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序,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抓好落实,又要在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再接再厉,抓住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的重大机遇和契机,推动广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甘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安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采取生动活泼、多种多样的手段,分门别类,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利用媒体力量,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抢抓机遇,切实将党的十九大制定的新目标、新蓝图、新战略转化落实到推动发展的现实举措中,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新动力,以抓好当前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落脚点,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环保督查成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稳步增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广安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明年工作,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抓住机遇,主动向上对接,加强与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侯晓春在汇报广安相关工作情况时说,广安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全面融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持续保持了快于全国全省的良好态势。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在此基础上,广安要进一步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把跳起摸高任务压紧压实,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进民生改善,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推动广安经济发展持续保持快于全国全省发展速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传军等随同调研督导。市领导徐志文、甘丽、何雨、尹黎明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