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车俊主持召开浙江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年11月22日10: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 当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排头兵

21日上午,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讲话。王华勇、冯飞、王新海、张剑锋、白海滨、王东凯出席。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编委办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规律的又一重大飞跃,是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有关军民融合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军民融合发展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推进创新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前列意识,高起点谋划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突出重点和特色,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在“统、融、新、深”上作文章,勇于打破“坛坛罐罐”,加强军地需求统合,努力实现军地双方共赢,率先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当好军民融合发展排头兵。要坚持系统思维,高标准推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优化政策法规、制度环境,实现军民优势互补、军民资源共享、军民功能互嵌;突出力量整合、协同创新,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提升军民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聚焦优势产业、重点领域,推进“民参军”“军转民”,拓展军民融合领域;加强示范引领、产业集聚,以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载体,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发挥我省作为经济大省和制造大省的优势,聚焦一批重点产业、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打造一批军民融合示范工程,牵引带动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保障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巩固发展军民一家人工作局面,加快建立科学的组织管理体系、高效的工作推进体系、有力的政策激励体系和全过程督促落实机制,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国锋 余勤)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