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按时高质量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2017年11月21日14:19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0日下午,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我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贺荣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张广智、杜航伟、钱引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对检察机关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胡和平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改革试点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胡和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改革试点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紧盯总体目标和关键环节,集中抓好人员转隶等重点工作,按期完成各级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过渡。要提升改革实效,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胡和平要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履行好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各级党委要负起主责、纪委要负起专责,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凝聚推进改革试点合力。要加强思想工作和教育培训,严明纪律要求,做好舆论宣传和政策阐释,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屈荔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