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动中宣讲,川藏线上真学实做

川藏兵站部官兵在执行任务中传播党的声音

2017年11月21日14:43    来源:解放军报

茫茫高原,风雪漫天。连日来,川藏兵站部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克服高寒缺氧、雨雪冰冻等困难,千人百车穿越茫茫雪域高原,顺利完成进藏物资运输任务。

川藏兵站部运输车队常年在雪域高原流动执勤。该兵站部因地制宜成立藏汉宣讲分队,用兵言兵语和藏言藏语宣讲十九大报告。在海拔4000多米的理塘兵站,宣讲小组结合兵站发生的喜人变化将报告解读得通俗易懂,引起大家共鸣。战士曾行聆听宣讲后说:“现在氧气接到了床头,军营书吧丰富了文化生活,雪域高原通了电网,这让我扎根军营的决心和信心更坚定了。”

11月6日,运输车队途经海拔4700多米的色季拉山时突遇暴风雪。车队负责人、某团副政委牟志义在现场给大家打气鼓劲:“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困难面前,必须用实际行动展现汽车兵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随即,牟志义带领大家成立地方车辆援助组和路面防滑组,边悬挂防滑链条,边疏通道路,一方面保证部队车辆顺利通过,一方面随时准备救援地方受困车辆。该部领导介绍说,党的十九大刚闭幕,川藏兵站部就吹响了运送进藏物资的号角。在千里高原运输线上,车队实施“一车一小组”的理论学习模式,让官兵在任务间隙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在官兵中开展“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高原汽车兵”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官兵在任务中学报告、励斗志、强素质。

据悉,车队自出发以来,连续遭遇暴风雪、高山飞石等险情考验,官兵凭借科学指挥手段、过硬驾驶技术、顽强战斗精神,一路有惊无险,日前已顺利将药品、被装等物资按时运抵高原边防部队。(记者严贵旺、通讯员郭宏)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