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伟:要带领村民过上 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

郭 星

2017年11月21日09: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刘伟:要带领村民过上 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深切感受到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11月18日,沈阳市辽中区城郊街道卡北卡南大帮牛联合党总支部书记兼卡北村党支部书记刘伟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十九大期间,刘伟与其他省份农村的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这让他感触很深。“尽管咱们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跟南方发达省份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要提前进入小康,必须扩大农民增收途径,厚植产业基础,将来过上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刘伟对记者说。

自从10月26日从北京归来,刘伟已先后在辽中区委、城郊街道和茨榆坨街道作了多场宣讲报告。

在全村党员大会上,刘伟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后,大家围绕十九大精神和本村实际各抒己见。“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咱农民吃了 ‘定心丸’,更敢在土地上加大投入了。”党员安庆红抢先发言。“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我们党支部积极呼吁大学生回村创业,谁家的大学生要是回来,咱们全村老少敲锣打鼓迎接!”村党支部委员韩海涛说。

天气转冷,很多农户都忙着为大棚覆盖草帘。刘伟走进棚菜基地,很多干活的农民迅速围了上来,“刘书记,你再给咱们讲讲中央的精神!”见此,刘伟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国家将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咱们得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让土地发挥更大效益……”

这些天,刘伟一方面继续开展基层宣讲,一方面加紧谋划村里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一有时间刘伟就跑到正在建设的设施农业小区查看情况。小区总面积4.6公顷,共建有11栋新式大棚,目前已基本成形,马上就能投入使用,计划种植鲜花。

“只有壮大集体经济,农村才能增加财源,才能稳扎稳打带领村民奔小康。”刘伟对记者说。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