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享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会见王毅

2017年11月20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8日,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总理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哈西娜祝贺中共十九大圆满成功,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诚挚敬意。哈西娜表示,孟中传统友好。孟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支持孟发展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孟进行了历史性访问,确立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孟方愿在这一定位指引下,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哈西娜的问候,表示中孟互为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孟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深化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快共建“一带一路”进程,积极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同时,根据双方协议开拓海洋合作等新的合作领域。中方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孟国家建设,向孟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高孟加拉国的自主发展能力。(新华社达卡11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0日 03 版)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