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梁丽娜: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7年11月19日11:3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梁丽娜: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美好!”十九大代表、陆川县乌石镇副镇长兼陆河村党支书梁丽娜从北京回来后,一直忙碌不停,到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村干部商议陆河村发展大计……

  11月6日,梁丽娜召集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并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大家都认真地听着,不少村民还拿笔记本做记录。

  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是梁丽娜最为牵挂的。“陆河村是个贫困村,2011年我刚到村里当村支书时,全村4575人中就有984人是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还不到2500元。陆河村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梁丽娜说。

  近年来,陆河村大力发展养殖陆川猪和种植中药材橘红等产业,目前该村生猪年出栏数量达2500头,橘红种植面积也达到530亩。依靠这些产业,陆河村慢慢改变了贫穷的局面。去年,陆河村已经有293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9.95%降到3.52%,现在贫困人口已减少至161人。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这次宣讲,除了宣传政策,我们村干部还要因村、因户、因人去制定帮扶措施,使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梁丽娜说。

  作为帮扶干部,梁丽娜对陆河村5户贫困户进行帮扶,去年已经有两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剩下的3户今年要实现脱贫。

  “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发展生产,培养更多青年人才,引进大企业合作。对现有产品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产业,摘掉头上的贫困帽,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梁丽娜说。

  “今年种植橘红实现了大丰收,橘红价格比较高,鲜果卖到了15元/斤。我家的橘红果还没有摘,就有人给收购订金了。这次听了梁支书的宣讲,我们很受鼓舞,对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村民周力文高兴地说。(闭初健)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