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丁唯秀:把教室当成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阵地

徐鑫

2017年11月19日10: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丁唯秀:把教室当成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阵地

  11月10日,营口市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作为其中的一员,十九大代表、营口市第六中学教师丁唯秀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她表示,自己首先要带头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营口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半个月来,丁唯秀在校内外作了近十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场场爆满。

  10月27日、11月6日,丁唯秀连续两次为全校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丁唯秀更加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阐述。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让她深有感触。丁唯秀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教室已经成为她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阵地,她正在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当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自己的真实感受传达给学生们,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晰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报国之志。

  丁唯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不局限于课堂,她还利用自己班主任的身份,向学生家长们作宣讲。在周末的一次家长会上,家长们纷纷围坐在丁唯秀身边,听她讲述参加十九大的感受与体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阐述,自然也成为家长们提问的热点话题。丁唯秀说:“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对于一名老师来说,要真正体现出‘平等与关爱’。第一,要在关爱学生方面,体现种种公平,在学习上、生活上要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兴趣和特长,充分了解学生们需要什么、喜欢什么,不仅要做老师,还要与学生做朋友;第二,在尊重学生方面也要体现公平,无论是学习成绩好的还是学习成绩稍差的,无论是城市的学生还是农民工子女、外来人员子女,都要一碗水端平,在求学路上他们都应该得到平等的关怀与关心;第三,在教育教学上也要体现公平,做教师的要尽量在课堂上把知识讲细讲全,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够接受到平等的教育。”这一番话语,让家长们深深地感受到温暖。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