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2017年11月19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云南蒙自11月18日电  (记者李茂颖)18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蒙自市举行庆祝大会,红河各族群众在红河体育场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60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1957年11月18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宣告成立。60年来,红河州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从1957年的2.93亿元增加到了2016年的1333.7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从1957年的363万元增加到2106.68亿元。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云南省祝贺团出席庆祝大会。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9日 04 版)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