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卓庆:认真学习贯彻 深入思考领悟

黄伟 吉凤竹 蔡志明

2017年11月19日10: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各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 深入思考领悟

16日-17日,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解读。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宁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作宣讲报告。他说,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深入思考领悟,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领会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蒋卓庆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要密切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密切联系新任务新要求,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十九大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注重改革创新,在净化政治生态、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实践;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关系,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群众观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委宣讲团成员、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淮海工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杨省世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方面,为师生代表进行阐释。

宣讲结束后,杨省世与师生们进一步探讨交流。淮海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贵礼提问:“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高等教育领域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矛盾?”杨省世说,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更加迫切。想要破解这一矛盾,就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为淮安市党员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他结合淮安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解读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成就、新目标、新任务。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说,报告让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报告内容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

报告会后,姚晓东还与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就扶贫脱贫、全面从严治党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姚晓东表示,对淮安来说,需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两个省定重点扶贫片区的发展。同时要完善扶贫开发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盐城市委党校作专题宣讲报告。王荣平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现场听众表示,要进一步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李侃桢走进盐城市大丰区宣讲。李侃桢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李侃桢来到大丰区新东苑社区与基层干部互动交流。“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应如何协调好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间的关系?”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文庆提问。“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美好的生态环境也是经济发展追求的重要目标。要把握好平衡点和着力点,做好‘加减法’,两者可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李侃桢回答说。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在南京市鼓楼区作宣讲报告。桑学成以《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解读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以“七个新”概括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理论创新。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鼓楼区委书记张一新表示,鼓楼区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发展三大产业、推进四大片区建设、持续提升五项社会事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在江苏理工学院作宣讲报告。夏锦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解读。

宣讲结束后,就大学教师应如何向青年学生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等问题,夏锦文表示,大学教师应先自身学深悟透弄通十九大精神,在与学生宣讲时要联系历史,联系高等教育发展,联系大学生思想实际,有的放矢、有血有肉,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在高邮为党员干部作报告。卜宇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阐释解读。结合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全面展示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卜宇还来到高邮镇琵琶社区,与社区党员代表、干部代表和企业代表就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

高邮市党课主讲人陈莎说,本次宣讲结合主讲人自身的宣传工作经验,她将以这些经验为指导,探索更加接地气的方式,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一己之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为南京工程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囯特色社会主义。”双传学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成果。在每一个人的奋斗中,中国梦一定会更加绚烂多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早日实现。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表示,报告对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很有启发,全校干部和师生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力求融会贯通,不断增强理性自觉和政治定力,确保中央、省委的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 黄 伟 吉凤竹 蔡志明

卞小燕 颜 芳 万小珍

李 源 蒋廷玉 张 晨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