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担责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17年11月19日09: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担当担责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11月1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意见》;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贫困人口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动态管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因地制宜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大力实施生态扶贫,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党政“一把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把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对扶贫工作要组织“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标本兼治,建立扶贫资金、项目全程监管、全面审计、跟踪问效、社会监督等机制,确保党的政策落实到位、惠及群众。各级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有效抓好我省改革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进,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领导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全过程。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规范立法程序,完善立法机制,确保立法工作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扎实推进法治河北建设。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省委管理干部培训班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记者四建磊)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