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安排部署米林县6.9级地震救灾工作 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救灾一线的亲切慰问 传达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17年11月19日13:3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安排部署米林县6.9级地震救灾工作 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救灾一线的亲切慰问 传达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月18日6时34分,林芝市米林县(北纬29.75度,东经95.02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核心无人区。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丁业现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林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地震有关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午,吴英杰又专程赶往自治区维稳指挥部,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向抗震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部队官兵详细询问灾区情况,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的亲切慰问,传达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得知目前灾区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群众情绪稳定、抗震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后,吴英杰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确保灾区和谐稳定。

自治区和武警西藏总队领导何文浩、刘江、刘国荣参加。

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也打来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并表示慰问。

林芝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在全市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马升昌为组长的应急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按照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召开应急部署会议,组织应急抗震救灾工作组及时赶往巴宜、米林等震区详细了解灾情、排查房屋倒塌、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等情况和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组织交通、通讯、水利、住建、国土等部门排查水、电、路、通讯、机场等设施受损情况,了解排查各景区景点受灾和人员安全情况,尤其要对震源附近各乡村、各景区景点、偏僻山沟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情况深入仔细了解。林芝市6县1区按照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第一时间全面启动应急救灾预案。米林县、巴宜区等第一时间组织工作组赶赴地震中心各乡村了解灾情,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记者从11月18日晚上林芝市举行的“11·18”地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8日14时,林芝市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电力通讯正常,318国道、米派公路等出现的滚石、山体滑坡已经疏通,县、乡、村道路通畅,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 麦正伟 史金茹 王雨霏)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