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书写新时代江西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江西省一批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获中央文明委表彰

2017年11月18日14: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书写新时代江西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11月17日,从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一批城市、村镇、单位、学校和先进个人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我省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省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突出、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

  在此次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中,吉安市、赣州市、南昌县等3地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等59个村镇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江西省司法厅(机关)等69个单位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赣南师范大学等22所学校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在此次表彰会上,新余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称号;共青团南昌市委员会等6家单位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龚全珍等3人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会昌县总工会退休干部王必盛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支月英等11人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外,我省还有1个城市、6家单位、3名个人荣获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记者张玉珍)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