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顺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咸辉:一定要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2017年11月18日16:5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顺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定要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临近岁末,年初自治区政府确定的25项38件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如何?11月1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区民生实事执行情况。会前,咸辉深入部分县区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心尽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现乡镇远程会诊全覆盖是今年自治区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之一。走进隆德县沙塘镇中心卫生院,咸辉来到远程会诊室,询问远程会诊网络覆盖、使用、收费等情况。咸辉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从区情实际和百姓需求出发,研究制定远程会诊的规范性意见,降低收费价格,提高使用频次,让群众在基层就能便捷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咸辉叮嘱医务工作者要有爱心、有耐心,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并祝愿前来就诊的患者早日康复。咸辉还详细查看了居民健康档案,要求通过档案全面掌握群众健康状况,提高疾病预防和治疗针对性,决不能让疾病成为群众小康路上的绊脚石。

作为今年全区新改建的220所幼儿园之一,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5月交付使用。咸辉指出,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追求,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短板,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让每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考察彭阳县茹河建设项目时,咸辉要求紧紧扭住“治理污染、提高水质”这个中心,通过科学施工、改造提升,让居民喝上安全健康饮用水。在彭阳县红河镇何塬村,咸辉来到村民兰德军家里,了解“扶贫保”和危窑危房改造情况,要求增强社会保障兜底能力,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截至10月底,38件民生实事已完成27件,占71.1%;正在推进11件,占28.9%。老旧小区改造、千名医师下基层、购买公益性岗位等一批民生实事提前“交卷”,贫困村整村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入黄排水沟综合整治等民生实事正在加紧推进。咸辉指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度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要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原则,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基本、最紧迫、最直接的生产生活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记者 李东梅)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