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晓东: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

2017年11月18日16: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

16日,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领衔办理省政协重点提案《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湖北自贸区建设》。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自贸区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解放思想、勇担重任,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更大力度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

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以及省政协委员温兴生对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后,王晓东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接受民主监督、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温兴生等委员的提案切中当前我省自贸区建设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议措施针对性强,体现出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各承办单位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目的,把委员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压实办理责任,加大办理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落实。

王晓东指出,建设自贸区是国家战略,设立湖北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湖北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湖北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自贸区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湖北自贸区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湖北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王晓东强调,要着力提升湖北自贸区的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湖北创新发展新标杆,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要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形成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接轨的管理体制和监管模式,让自贸区成为开放新高地。更大力度创新突破,充分发挥改革“试验田”作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培育更多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大力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更大力度推进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项目建设,吸引高层次人才,为自贸区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更大力度优化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大力度督查落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湖北全面开放新格局。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会议。(记者甘勇)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