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二〇一七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开幕 陈豪出席

2017年11月18日16:43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开馆仪式,省长阮成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致词,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等出席。

魏洪涛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业界对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改革,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旅游展会之一,为各国、各地区展示旅游资源、交易旅游产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旅游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不久前我们承办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举办了中奥、中丹、中哈、中瑞、中国东盟等5个旅游年系列活动,今年9月一个全新的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也在成都宣告成立,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加交易会的中外嘉宾和海内外朋友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云南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特别是致力于深化旅游对外开放合作。今年以来,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取缔不合理低价游、严禁强制购物、处罚一批不合格旅行社,云南旅游吸引力、影响力持续增强,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同时,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全面打造全域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抓手,推动全程智慧旅游;以“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目标,全面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我们深信,一个凤凰涅槃的云南旅游新形象、新业态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呈现在世人眼前。希望各位嘉宾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极具发展潜力的云南,深化各方与云南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贝宁旅游、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奥斯瓦尔德·奥梅基,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温通·高潘,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先后在开馆仪式上致词,对交易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达了加强旅游合作的强烈愿望。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全国政协常委邵琪伟,云南省刘慧晏、李江、张百如、陈舜、白保兴、纳杰,上海市等各省区市相关领导,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等国际旅游组织负责人,匈牙利、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政府官员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视了各展馆。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馆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设立3700多个标准展位,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来自俄罗斯、美国、欧洲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527家海外境外旅行商参会。(记者 田静 陈晓波 储东华)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