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7年11月18日14:2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传达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著作,我们要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长期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一要进一步增进认同、维护核心。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努力在学习领悟、信仰信念和贯彻落实上达到新水平,引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创新理论上来。三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认为,中央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为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改作风,提供了更为明确具体的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对照执行。一要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具体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二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严格遵守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强化监督检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奋力落实赶超目标,在产业支撑、创新转型、深化改革、有效投资、民生保障等方面拿出更实举措,取得更大实效。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福建发展新篇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先行先试,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上使机制更活,在创新发展方式新征程上使产业更优,在迈向美好生活新征程上使百姓更富,在建设美丽中国新征程上使生态更美。三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记者 周琳)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