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17年11月17日14:55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和区教育厅,就大力推进“双创”工作进行调研。这是在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吴英杰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吸纳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和区教育厅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一同考察调研。

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学校前期投入400余万元,现有入驻企业19家、员工110人,其中西藏籍大学生占95%。创新创业中心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水、电、网络和办公设备,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

在拉萨稞源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吴英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公司产品和电商业绩,向法人代表马红秀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吸纳就业、政策落实等情况。马红秀回答说,自治区“双创”政策扶持力度大、落实效果好,公司现有员工15人,年营业额可达1000万元,实现利润200万元。吴英杰希望公司要立足实际,勇于开拓市场,不断发展壮大,积极与农牧业生产基地、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搞好对接,确保产品质量、打响西藏品牌、提高公司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互利共赢。

西藏坤道文化设计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0人,全部为西藏籍。吴英杰来到这里,观看设计案例,听取情况介绍。吴英杰说,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文化自信,在设计作品中注入更多中华文化元素,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积极贡献。吴英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最好的就业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西藏是边疆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体现得更加突出。党和国家必将出台更多支持西藏发展的好政策,这也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希望你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优惠政策,勇立时代潮头,在“双创”中实现更加出彩的人生。

藏历万年表美观实用、青稞TV直播正待上线,西藏亚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平措旦达向吴英杰介绍了产品研发情况。吴英杰关切地询问公司资金紧不紧张、有没有什么困难,鼓励公司加大投入、不断创新,吸纳更多大学生就业。吴英杰说,十九大报告有许多关于就业创业的政策红利,希望大家学深学透、用足用好。

在西藏觉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菜鸟驿站,吴英杰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吴英杰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能免则免、能宽则宽、能优则优的原则,宣传好落实好自治区支持“双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凡是大学生“双创”能做的项目,优先交由“双创”企业实施,为“双创”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在自治区教育厅维稳指挥中心,吴英杰仔细了解教育系统维稳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他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下大力气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完善15年免费教育政策,强化理科和实践教学,努力实现“五个100%”。要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调整优化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学科专业结构,重点办好一批紧缺专业和特色优势学科。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落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吴英杰还通过视频系统向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付出的心血汗水、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中。(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