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始终坚定文化自信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不断开创江西文化繁荣兴盛的新局面

刘勇

2017年11月17日13:2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定文化自信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不断开创江西文化繁荣兴盛的新局面

11月16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文化建设座谈会,研究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省宣传文化工作。鹿心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特色优势,聚焦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不断开创江西文化繁荣兴盛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省领导刘捷、赵力平、李利参加座谈会。

会议一开始,鹿心社就“约法三章”:今天不汇报工作,只谈意见建议,围绕“是什么”,阐述十九大报告对本部门工作的新论述新方针;围绕“干什么”,阐述十九大报告对本部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怎么干”,阐述本部门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和建议。他要求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言简意赅。

简洁的开场白、务实的会风要求活跃了现场气氛,拓展了与会者思路。省委宣传部、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省社联、省社科院,省文明办、宜春市委宣传部、横峰县委宣传部,省文联、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省文化厅、省出版集团公司、赣州市委宣传部、遂川县委宣传部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讲体会、说做法。思考认真、发言踊跃,交流碰撞出一个个思想的火花。鹿心社仔细听,并不时记录、插话讨论。他强调,要充分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善于发现、挖掘、总结、提升、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有强烈的精品意识,打造出能够体现江西特质、代表江西形象、彰显江西气度的精品力作。

鹿心社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江西文化繁荣兴盛的新局面,要抓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着力扩大社会宣传,着力深化研究阐述,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抓融入贯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牢牢抓住根本,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注重落细落小,加强示范引领,完善制度约束,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抓文艺创作,充分展示江西文化魅力。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组织重大创作、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推出讴歌新时代、反映江西新发展的精品力作。要抓文化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大保障力度,抓好品牌活动,推动共建共享,推进文化扶贫,完善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抓文化产业,着力提高江西文化的竞争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挖掘文化消费潜力,扩大文化开放,不断提升江西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鹿心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宣传文化战线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带头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努力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狠抓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谋划明年宣传文化工作,确定一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提出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贯彻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宣传文化领域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