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七进”

走进新时代赓续红色基因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追根溯源力促学报告入脑入心

2017年11月17日14:30    来源:解放军报

走进新布展的师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在与革命先烈穿越时空的对话中纯洁灵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着力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向纵深拓展,官兵新时代使命担当意识更加强烈。

该师的前身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留下宝贵的红色精神遗产。2014年4月,习主席到该师视察时,肯定他们用红军精神建连育人的做法,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3年多来,该师官兵牢记统帅嘱托,扎实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该师党委一班人深感意义重大。他们召开“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座谈会,进一步细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军传人”实施方案》,采取更加适合官兵特点的方式方法开展政治教育。

该师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年度“红军师十大标兵”“百名红军好传人”评选等系列活动有机融合,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渗透到官兵训练生活的全过程。学习实践中,他们组织官兵讲主题故事、悟精髓要义,借助数字电视、新媒体、VR体验、在线教育等载体,完善政工服务和微课服务系统,把红色故事、红色战例、红色歌曲等素材嵌入其中,让红色基因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他们深入学习习主席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用红色基因强化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意志和战斗精神。该师扩充续写《红军师战斗故事集》,用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品质培气育胆;定期组织战备强化训练,让官兵在12小时不间断实战化训练中经受考验,锤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不久前,他们邀请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夺冠的某红军团藏族战士索南多杰作报告,激励官兵一往无前、攻坚克难,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记者蔡爱民 刘永)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