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代表邓恢林深入派出所、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周松

2017年11月17日14: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面对面为群众解疑释惑

图为宣讲现场。(市公安局供图)

11月16日,十九大代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来到社区群众、派出所民警身边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作为十九大代表,有幸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很受教育鼓舞。虽然先学一步,这段时间也在各个场合反复宣讲,但我觉得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落到基层的沃土中,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天跟大家面对面开个院坝会,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上午9点,邓恢林来到渝中区李子坝社区,向社区居民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40多分钟的宣讲结束后,大伙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邓恢林一个一个地回应,不到半个小时,就解答了10多个问题。

随后,邓恢林来到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向一线民警宣讲十九大精神,他结合参加盛会的经历、自己所思所想、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在依法治国方面,我们基层民警具体能有什么大作为?”两江新区刑侦民警高生发踊跃向邓恢林提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我们基层民警要积极作为、深研细究,及时有效地向上级反馈执法办案新情况、新特点,共同建设法治中国。”邓恢林说道。

整整一个上午,邓恢林都在宣讲和解答基层提出的疑问,几乎没有休息,喉咙有些沙哑。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希望自己能抓住每一次宣讲的机会,把十九大精神更多地传递到基层一线和老百姓心中。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