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通过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陈蔚林

2017年11月17日13:5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考促学 真学真用

记者今天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获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和巩固师生党员学习成果,该学院将组织386名师生党员接受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师生党员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学院党委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就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及时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配发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十九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辅导材料,要求师生党员通过“手机快餐”、网络学习等形式开展个人自学。此次知识测试是对大家前期学习效果的检验。

据介绍,知识测试将充分利用该学院信息化技术优势,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网址链接进入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题库进行测试。

测试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重点检查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的掌握情况。卷面上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两大题型,测试结束后将自动生成成绩,测试不合格者须重新学习后再次进行测试。

该学院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傅清学认为:“参加知识测试能帮助我们查缺补漏,同时也能倒逼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钻研党的十九大精神。”

公安司法系学生党员胡涵则告诉记者,自己一直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同时抓好自学、积极参加测试,希望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童跃武表示,知识测试有利于形成以考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针对测试结果,有针对性地抓实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督促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院落地生根。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