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基层代表贾立群为二百多位同事宣讲 “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王天淇

2017年11月17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虽然以前参加过不少次报告会了,可是一说要宣讲十九大精神,还是有些小紧张,怕自己讲不好。”虽然台下都是自己的同事,可看到一双双热切盼望的眼睛,贾立群还是有些激动,“我就把我在会场看到的感受到的跟大家聊聊吧。”

贾立群,十九大代表、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昨天,他为本单位200多名同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儿童医院一名医生,贾立群每天都要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患儿,许多家长是因为当地医疗水平有限,把救治孩子的最后希望寄托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医药卫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就主要表现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和东部发达地区医疗水平差距很大上。”贾立群一下子就把报告内容同大家的工作结合起来,“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应该努力去缩小这种发展不平衡。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我理解就是指中西部地区老少边穷地区的基层医院,要提高他们的医疗服务水平,我认为大城市的三甲医院都应该帮助和支持基层医院。”

讲到这里,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听众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大家知道,今年院里正在办一件大事,国家卫计委以北京儿童医院为主体,成立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流动,逐步实现各地儿科水平同质化。“看来,我们做的,跟总书记的要求是对应的。”台下,一名医生悄声跟同事说。

“十九大报告还提到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奋斗的基础,没有了健康的体魄,其他什么都是零,我们搞医的,就是要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贾立群说得实在,作为医务工作者,就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要把医德放在第一位,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要把病人服务好。“当然,也要有过硬的技术,病人到你这儿来,有什么病要看仔细、看全面,要让病人看得起病、看得上病也看得好病!”贾立群的话再次赢得掌声。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仔细,一个小时很快过去。

“贾主任您讲得太好了,我们邀请您来我们科室再作一次深度解读!”消化科一名工作人员向贾立群发出邀请。为什么还要听一次,这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通过贾主任的解读,就发现十九大精神和我们的日常工作联系得十分紧密,我们还希望他能给我们开开小灶,再详细讲讲。”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