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经开区:加强区域合作迈向“千亿园区”

2017年11月17日07:5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华格科技工人正在检查手机主板。

 

  11月9日,广安(深圳)产业园,建设者们正在加快建设步伐,投资12亿元的渠江·云谷30万平方米绿色高端孵化园建设如火如荼;比亚迪“云轨”轨道梁厂已竣工投产,车辆厂已完成设备安装,广安南站连接邓小平故里景区的“云轨”线路正加紧建设。

  这块占地28平方公里的园中园,是深圳在川唯一的“飞地”园区,未来将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子信息、装配式建筑为三大主导产业,以保税物流、健康医疗、旅游服务为三大潜力产业的“3+3”产业体系。

  在四川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峰的规划蓝图里,广安(深圳)产业园将会是一个企业服务平台。“筑巢引凤,建好园区再请客,企业自然会来。”王清峰说,目前产业园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总部基地、商业街、写字楼、员工宿舍等,提高园区的招商引资吸引力。

  王清峰的思路已经初见成效,不到一年时间,比亚迪云轨西南制造基地、某高端装备制造集团两个千亿级项目相继落户园区;深圳能源集团、赛迪研究院等企业已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紧密追踪华为、大族激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意向。

  与广安(深圳)产业园一路之隔的循环经济研发中心及孵化器内,华格科技有限公司两条手机生产线已经运行一个月。自投产以来,这两条手机整机生产线每天可产出手机上千台。这家来自深圳的企业,从签约到生产只用了3个月时间。未来,公司将在广安投建10条手机生产线,实现年产手机2000万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广安(深圳)产业园的快速发展和华格科技的迅速投产,见证了广安经开区加强区域合作的决心、迈向千亿园区的信心。据广安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在经济发展中,主打合作牌。与天津、深圳的合作中,在共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园区、共同制定扶持政策、共同招商引资、共享发展红利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今年以来,随着广深产业园加快建设、津广创新示范园进入运行阶段、中国(广安)—德国(石荷州)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广安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19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居全市第一。165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2.25亿元,广深产业园等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44亿元。新引进天津中投等项目38个,协议投资136亿元。(记者 王林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