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三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 孙志刚谌贻琴作出批示

杨聪

2017年11月17日14:5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

11月16日,第三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首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了一批骨干企业,大健康医药产业正成为全省后发赶超的支撑性产业。2017年上半年,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增加值达到529.47亿元,同比增长16%以上,占GDP比重达到9.24%,带动全省55.46万人就业。铜仁市作为第三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大力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截至10月底实现大健康医药产业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30%,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

会议指出,发展大健康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因地制宜打造“医、养、健、管、游、食”等大健康全产业链,推动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会议强调,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贵州独特的生态优势,坚决落实好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和各项支持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高标准建设示范性基地、打造领军型企业,全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省域布局、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全民共享的大健康养生基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抢抓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建立完善大健康教育普及、政策支撑、科技创新、人才保障、平台建设等五大支撑保障体系,切实推进大健康产业与大数据、大旅游、大体育、大扶贫等产业的跨界深度融合,扎实推动健康医疗医药、健康医疗养老、健康运动、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健康食品等大健康产业六项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让大健康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力争今年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2020年实现翻番达到2000亿元。

会议为贵阳市修文县、黔东南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黔南州中医院、贵州里定医疗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印江县民康药业中药材产业基地等42个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示范基地(园区、企业)授牌。会议宣布第四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2018年在安顺市举办。会议期间,发布了2017年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报告,与会代表观摩了农夫山泉健康水生产企业、贵州好彩头乳酸菌企业、万山朱砂古镇、宇天大健康+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项目等大健康医药产业项目。

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和各县(市、区、特区)政府,省有关部门、大健康医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