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卢展工率队赴滇开展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考察和“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陈豪致词

2017年11月17日14:49    来源:云南日报

11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一行,赴滇开展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省委书记陈豪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5日下午,考察组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及考察组成员胡振民、丛兵等出席座谈会;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江出席。

在听取我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后,考察组认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惠民演出项目,极大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云南经验”,对考察组此行开展调研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卢展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了重要部署。考察组此次聚焦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主题,既是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以问题为导向、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文化实惠、更好地开展群众性文化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武装头脑、推动实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文化服务功能,更好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美好期待。

罗正富对全国政协心系云南文化和民族地区发展并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云南将认真学习领会和梳理吸纳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努力加快我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增加基层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发挥好文化凝聚人心、增进认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

刘慧晏、张祖林、罗黎辉、刘建华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在滇期间,考察组深入昆明、昭通的部分区(县)、乡村开展实地考察和“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记者 张潇予)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