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推动平安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7年11月16日14:3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辽宁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推动平安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11月11日,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政法工作,推进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进行调研。

陈求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陈求发要求,辽宁全省政法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三是要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四是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综合治理,搞好源头防范;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六是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七是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记者霍仕明 张国强 韩宇)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