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张宏平

2017年11月16日14:14    来源:四川日报

十一月十五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成都天府新区雅堂控股集团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线上线下交易平台运行情况。记者毛漫丁摄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省委书记王东明赴成都市调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行业各条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王东明先后来到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的企业、园区、社区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市、区干部和基层群众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对天府新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新时代新起点,天府新区建设发展如何开创新局面,王东明十分关心。他来到位于天府菁蓉中心的雅堂控股集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线上线下交易平台运行情况,与市、区干部和企业职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王东明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对成都而言,就是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成都。王东明强调,天府新区建设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百年大计和重大战略性工程。要牢固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天府新区战略定位,把新区建设放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背景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要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打造引领成都乃至四川未来发展的新引擎。要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坚持高点起步,继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能级和品质,加快打造城市重要极核,形成“双核共兴”格局。要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积极引进一批国际领先的行业龙头和大企业大集团,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打造一流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和内陆临空经济门户。

高新区双吉社区探索建立了以党组织为纽带,区内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机制,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王东明先后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法律之家、爱心小屋、文体活动室、志愿服务站点等,与社区干部和基层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社区依法治理等情况,对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社区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很辛苦很有意义。社会和谐稳定关键在基层、关键在平时。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倡导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继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社区。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引导群众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关心照顾好孤寡老弱病残和低收入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已获批成为国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等通关便利化平台。王东明来到保税物流中心、蓉欧荟跨境电商平台、综合服务中心,了解通关便利化改革、跨境电商运营、自贸区单一窗口服务和跨境班列运行等情况,并与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座谈。王东明说,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要紧紧抓住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西部门户城市开发开放引领区、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先导区、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要深度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成都天府新区片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和川南临港片区各自优势,加强功能整合、促进协同开放;深化与重点国家合作,大力引进来走出去,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

王东明十分关心成都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来到龙泉驿区锦城绿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城市生态廊道网络建设情况。王东明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同时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法治保障,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下决心建设好一批重点生态项目,建设好环城生态带,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休闲场所,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