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何桂琴:努力办满足人民期待的教育

2017年11月16日14:4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何桂琴:努力办满足人民期待的教育

党的十九大代表、固原回中副校长何桂琴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4场。为了让宣讲接地气、有深度、有力度,她每天晚上都会充实、更新宣讲课件。

前几天受邀在六盘山林业局宣讲十九大精神时,何桂琴讲述大会的见闻与感受、解读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和亮点,尤其对报告中关于加强生态建设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100多人的会场中,我在宣讲停顿的间隙,听到的是做笔记发出的沙沙声。这样认真听宣讲,让我很感动,也鼓励我把宣讲做得更好!”

何桂琴的宣讲能取得如此好的效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她的宣讲课件做得内容充实、形式新颖。

“提到‘生态’40多处、‘绿色’10多处、‘生态文明’10多处……十九大报告,堪称最生态、最绿色、最美丽的党代会报告。”何桂琴细腻地捕捉到报告关于生态建设的细节。

“报告中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将科学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是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的一大创新。”何桂琴从报告中读出林业工作者建设美丽中国的担当和使命。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党代表,何桂琴宣讲最多的是教育,最拿手的是对教育强国的解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教育上,就是要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目前,我国教育已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正朝着‘上好学’的新的历史目标迈进;已经实现了‘广覆盖’的目标,正朝着‘有质量’的目标努力。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广覆盖’到‘有质量’。这是一个历史分水岭,是判断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主要标志。”

何桂琴认为,必须确保弱势群体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在固原,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只有抓好教育才能够更好地实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和广大教师一起努力办新时代满足人民期待的教育,给力脱贫富民。”(王玉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