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张爱英: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山哨卡

2017年11月16日14:3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山哨卡

上图:张爱英(右二)登上哨楼,结合边关变化宣讲十九大精神。江 涛摄

这几天,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林芝军分区通信连连长张爱英忙着上哨所、进班排、下连队,与战友分享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和官兵一起讨论学习交流,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山哨卡。

“虽然西藏与北京离得远,但我们的心和党中央、习主席贴得很紧很近。”作为西藏军区唯一的基层党代表,回忆起参加盛会的情形,张爱英依然心潮澎湃。11月1日晚刚返回单位,张爱英不顾旅途劳累,连夜整理笔记、准备宣讲材料。她表示:“党代表是荣誉,更是职责。我一定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十九大精神在边防一线落地生根。”

一线哨所位置偏远、信息相对闭塞。11月2日,张爱英乘车赶到来果桥哨所,结合边防管控、物资保障等变化和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政策,和大家进行交流。

“现在我们哨所官兵住进了新式保暖营房,穿上了新型高原防寒服、防寒靴,站岗执勤也用上了侦察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边防现代化建设,这些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和军队的日益强大……”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张爱英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不少部队还在野外驻训,张爱英走进驻训场,利用训练间隙和官兵分享参加盛会的体会和感悟。“这次到北京开会,我第一次在机场体验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带来的便利。这些实实在在的体验,让我感受到社会对军人尊崇的氛围正在形成……”

“无论如何,我要尽快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名战友。”连日的奔波,加上感冒发烧,让张爱英的高原反应愈加强烈,头疼难忍,但她却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

当听说刚入营不久的新战士还没完全适应高原恶劣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时,11月6日,张爱英走进新兵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新战士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扎根边防、建功边防,守好每一寸国土。

白天忙完宣讲,晚上张爱英还要将一天落下的工作任务完成好后再休息。“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要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不仅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更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自身的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战友履行好边防军人的职责!”张爱英自豪地说。(江涛 王添昊)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