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于虎元:有了“定心丸”咱就放心大胆地干

张 旭

2017年11月16日10:4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于虎元:有了“定心丸”咱就放心大胆地干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最多的是人民群众,讲了很多与农业、农村、农民有关的事,这些都说到了咱农民的心坎上。进入新时代,咱农村将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自10月26日以来,十九大代表、朝阳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于虎元先后在朝阳县委、朝阳市科协、朝阳县工商联、朝阳县委党校、大庙镇马不停蹄地作了十余场宣讲报告,他紧密结合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会议时的感受和参加辽宁代表团讨论时的切身体会,激情澎湃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在大庙镇鞠杖子村给基层干部和合作社社员们宣讲时,于虎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以后,咱农民既可以沉下心来搞生产,又可以放心流转土地经营权,还可以安心进城务工。这等于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土地承包制度是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有了这颗‘定心丸’,咱合作社的预期收益也更稳定了,今后就放心大胆地干吧!”合作社社员鞠新庆兴奋地说。

朝阳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631人,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合作脱贫新模式,推动精准脱贫。目前已累计带动从事食用菌生产的农户500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8户,平均每户年增收8000元以上。“今后,咱们合作社将加快投资的步伐,尤其在新品种开发上,跟国家的政策挂钩,把合作社发展壮大起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合作社将继续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帮助乡亲们更快致富。”于虎元说。

于虎元表示:“作为一名农民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无比自豪。我将牢记使命,要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在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同时,要尽自己全力,带领富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成员和父老乡亲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