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调研基层党建 与基层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马晓芳

2017年11月16日14:2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到银川市锦绣苑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参加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基层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石泰峰来到金凤区锦绣苑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石泰峰和社区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感染,为之振奋。

宣誓结束后,石泰峰参加了社区党组织的集体学习。社区党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畅谈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前景的憧憬。有的党员说这几年工资涨了许多,有的说现在看病养老不用愁,有的说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心里由衷感到自豪。石泰峰不时插话,与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说,大家谈的都是亲身体会,讲的都是真情实感。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无论是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石泰峰还到银川市出租车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宁夏上陵集团、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进行了调研。

下午,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7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的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抓好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的建设,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纪峥、盛荣华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