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2017年11月15日10:3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的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推动我省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任振鹤主持,陈金彪作工作部署。

车俊充分肯定了我省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以大学习推动政治站位、工作水平大提升,努力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的灵魂和十九大精神的“纲”,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引领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级层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处走。

车俊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机关党的建设的首位,切实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要突出思想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时铭记党员身份、事事当好先锋模范。要突出基层基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推动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要突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提高机关效能。要通过机关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

车俊要求,全省各级机关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服务型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努力在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进程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地党委和部门党组(党委)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机关党建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齐抓共管、强化考核、加强保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记者王国锋)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