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统一领导 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

肖怀远 臧献甫出席

2017年11月15日08: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统一领导 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11月14日)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审议讨论了《天津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对于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把开展试点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市委要担起市级试点改革工作的主体责任,市纪委要负起专责,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做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各区党委要坚决把职责扛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组织推动。要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聚焦转变职能这个重点和关键,尽快搭建起改革框架,集中精力抓好转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机构组建挂牌。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从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认真做好相关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改革共识。要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优化机构设置,聚焦主责主业,建立科学精干高效的内设机构体系,实现扁平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记者魏彧 刘雅坤)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