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11月15日14: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就即将提交中共河南省委第十届四次全会审议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讨论稿)》,充分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王炯,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李英杰、霍金花、龚立群、张亚忠、花亚伟、张震宇、王鹏杰、梁静、徐济超等出席座谈会。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意见》讨论稿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新时代河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政治保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措施有力,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为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指明了路径。大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三区一群”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省战略、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健康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伏瞻在讲话时说,大家结合我省实际,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我们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使文件真正集中各方面智慧、反映各方面意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更好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作用,对于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就中共河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向大家征求意见,就是坚决贯彻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体现。

谢伏瞻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实践。这既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责任,也是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治责任。

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河南发展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共同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好各种协商平台,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协调关系的优势,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推动更多的协商成果和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中共河南省委将充分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记者朱殿勇)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