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分析研究当前山东省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17年11月15日13:2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分析研究当前我省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今天(11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对我省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分析,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省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稳中向好、好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要充分肯定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发生的积极变化,正确看待三季度经济增长的暂时性回落,既不盲目乐观、也不惊慌失措,保持战略定力,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严峻挑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强大的政治勇气和使命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工作。一要注重抓好强省发展的谋篇布局。把谋篇布局、搞好规划作为重中之重的基础性工作,与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对表对标,放眼更远未来,瞄准更高水平,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招数,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二要大力抓好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切实增强主动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山东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三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换位思考意识,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四要毫不动摇深化改革开放。始终保持“啃硬骨头”“涉险滩”的闯劲和韧劲,善于向上寻求支持帮助,向下汲取经验智慧,向兄弟省市学习先进做法,把深化改革开放的步子迈得再大一些、再快一些、更好一些。五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真正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综合创新生态。六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法治化水平,更好把握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规律,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