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守牢底线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系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15日10: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守牢底线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系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牢各项工作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全省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扎实做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做好防风险、化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廉洁自律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关注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加强研究分析,特别是根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抓住发展机遇,谋划好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事项。要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进行系统性谋划,通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四位协同”的产业体系等,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切实把“五个迈上新台阶”工作要求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要求,系统性地继承和发展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江苏文化底蕴,通过实施文化名镇建设、树立一批具有文化自信的文化标识、以师带徒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展旅游业等举措,以工程的方式加大推动实施力度,进一步彰显江苏文化特色。

会议听取了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努力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新时代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记者 耿 联)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