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林铎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

2017年11月15日09:01    来源:甘肃日报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生态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事关大局、关系根本,充分表明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的强烈信号,为全党上下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经常对照反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和办法,一件事一件事抓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突出基层延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基层明确落实的着力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专项督查,逐级传导责任和压力,营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青海专题回访调研报告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中办这次回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特殊关切,体现了党中央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回访调研报告,增强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照回访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细化工作方案,靠实责任,明确分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措施实,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提高考核权重,坚持奖惩并举,树立“生态第一”的鲜明导向,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实施细则(修订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党政班子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从严过细推进相关工作,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到安全隐患排查处置上,落实到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处理上,落实到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上,齐心协力巩固良好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记者徐爱龙 张富贵)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