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娄勤俭:把“强富美高”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吴政隆主持开班式

2017年11月14日13: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首期省管干部轮训班宣讲十九大精神强调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把“强富美高”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吴政隆主持开班式

 11月13日,首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宁开班。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专题宣讲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过硬成果,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

娄勤俭在宣讲中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精辟深入的解读。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南京市主要负责同志,首期省管干部轮训班学员等一起聆听宣讲报告。娄勤俭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的宣讲,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娄勤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从我国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紧扣时代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历史长河中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娄勤俭在简要总结过去五年江苏发展成就后指出,江苏过去五年的成绩既是对十九大作出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的有力印证,也要求我们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新时代的坐标,以新时代的视野审视过去、谋划未来,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奋力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

娄勤俭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的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贡献。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主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坚持系统性思维这一鲜明特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上,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坚强党性上,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强富美高”是总书记为江苏定的向、指的航,“五个迈上新台阶”是总书记为江苏把的脉、点的穴。我们要把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在“五个迈上新台阶”上持续用力加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强富美高”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历史性变化源于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提升、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发展上的突出问题,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充分看到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抢占先机,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和主攻方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娄勤俭指出,十九大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体现了历史延续性和发展新要求的统一、方向引领和现实可行的统一、宏伟目标和实现路径的统一。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省全面小康的“高水平”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系统化思维进行整体谋划,积极开展现代化建设的路径探索和创新实践,增强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严抓干部管理,严格正风肃纪,严厉惩治腐败,确保全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励担当相结合,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让能干实干者扬眉吐气、敢闯敢干者不挫锐气、得过且过者羞愧服气,多措并举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让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江苏蔚然成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谋划工作的系统性、攻坚克难的主动性、求实落实的自觉性,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做好工作的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改革发展新局面。(记者 耿联)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