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高国栋:靠勤劳双手实现自身价值

2017年11月14日14:09    来源:辽宁日报

区委、社区、非公企业……从北京回沈后的一周时间里,党的十九大代表高国栋一口气作了6场报告,场场爆满。“我文化水平不高,为了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讲给大家听,稿子改了又改。”11月8日,高国栋拿着手写的宣讲稿对记者说,“大家听了反响不错,都说挺实在、挺解渴!”

45岁的高国栋是沈阳市兴大建设集团维修班班长,老家在建平县深井镇章吉营子村,已经在沈阳工作了28年。多年来,他累计抢出生产时间2万多小时,节约维修费用200多万元,是集团里公认的“宝”。

紧张工作之余,高国栋经常被工友们围着问到不久前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每到这时,他就打开了话匣子,“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高国栋说:“今后只要咱们不怕苦、不怕累、有技术,靠勤劳的双手,就能实现自身价值!”

“那对咱农村有啥好政策没?”工友张硕问。高国栋说:“当然有啊!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这是给咱农民吃了颗定心丸啊!”

听到这儿,工友们兴奋地鼓起掌来。工友金小龙说:“这样,我们就更能安心地努力在城里工作了。”

“这就对喽!十九大报告还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我们加油干吧!”高国栋笑着说。

以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己任,高国栋的干劲更足了,“我要不断提高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勤劳的双手实现自身价值,建设更多更好的文明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记者 陶阳)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