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侯晓春带队赴岳池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岳池落地落实

2017年11月14日08: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曾卿、余仪一行在白庙镇郑家村新村点调研。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赴岳池县,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暨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岳池县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和行动,特别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正确方向,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和阶段特征,积极探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聚焦聚力重大工程和重点改革,以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区为载体,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岳池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等随同调研。

侯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健康岳池规划体验馆、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白庙镇郑家村新村点、大力花湖桃花岛等地,详细了解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健康岳池建设情况,并重点对岳池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交通建设、新村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进行指导,明确发展定位,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调研中,侯晓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加快推动重大工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各项重点改革,真正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和行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实际,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侯晓春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创建“四好村”等工作部署统筹起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好岳池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产业发展、新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完善保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岳池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要建立科学的体制机制,坚持公司化经营、股份制运转,全域协调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新村建设等工作。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理念,高水平做好规划,涉及产业一定要以村为单位,连线连片做好区域整体规划。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充分考虑农民受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好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产业布局。要整合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下决心补齐短板,花大力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明年全面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曾卿要求,岳池县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既紧盯工作任务,又努力跳起摸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为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完美收官多作贡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抓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树立政策机遇意识,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推动岳池县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想在前面、谋在前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岳池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补齐乡村发展这一短板。

市领导陈伟、何雨等随同调研。

(岳池记者站 许伟琳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