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谢伏瞻主持

会议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推进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

2017年11月13日15: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推进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

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研究我省贯彻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体现了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党中央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的品格风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新气象、新作为完成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开辟河南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更加严格地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完善制度措施,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从严治党好的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我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有关规定。要强化监督问责,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延伸。(记者朱殿勇)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