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邓小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7年11月12日16:1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11月10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成都召开今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强化举措确保完成今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三农”工作,奋力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践行。要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上下功夫。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省委作出的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创建“四好村”等工作部署统筹起来,着力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工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抓好农村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让农民群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三农”部门党的建设,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督导督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审议了有关工作情况,讨论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木史哈出席并讲话。(记者 钟振宇 李淼)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