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锦斌: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7年11月12日15:5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11月1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调研,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徐国康 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合肥市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部分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陪同宣讲和调研。

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经过艰苦探索,打破国外垄断,建成我国第一条7.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李锦斌来到这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详细询问核心技术和工艺流程等情况。他指出,彩虹公司“十年磨一剑”,持之以恒在技术研发、自主创新上狠下功夫,实现弯道超车,赢得跨越式发展,充分证明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瞄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力度,始终将彩虹旗帜插在玻璃产业的最前沿。彩虹公司700多名员工中,党员占七分之一,企业党组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用户服务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李锦斌对此表示肯定。他说,加强企业党建,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健全组织、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李锦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生产销售和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牢牢抓住创新这个企业发展的灵魂,继续加强研发能力建设,形成更多创新成果,努力实现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对国轩高科“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党建思路,李锦斌十分赞赏。他说,要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更多智慧和能量,实现党建与发展相融共进。

在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李锦斌说,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是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历史、人民、时代、事业的必然选择,是众望所归、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军心所向。我们要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个“新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安徽篇章。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发展“新方位”,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新特点”,努力实现更均衡更充分的发展,逐步实现全省人民共同富裕。要深刻把握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的“新任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个“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对开发园区和广大企业来讲,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未来发展前途广大,关键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升经济综合实力。要突出高端引领、创新驱动,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前沿,布局建设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突出全面开放、合作共赢,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战略合作,深化与沪苏浙协同合作,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集聚利用要素资源,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李锦斌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重点,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以提高覆盖面为重点,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和工作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讯员宗禾 记者汪国梁)

(责编:宋鹤立、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