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通过深化改革的办法破难题促发展

2017年11月12日15: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通过深化改革的办法破难题促发展

11月10日,省政府举行第9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僵尸企业”处置的若干意见》《关于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若干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处置“僵尸企业”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的重要举措。在处置“僵尸企业”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转岗就业、再就业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没有能力再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社会稳定。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问题企业采取兼并重组、重整和解、资本运营等市场化方式脱困,加快市场出清,加快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完善政府和法院协同工作机制,加强监测分析和风险预警,合力整治逃废债,维护市场秩序。

袁家军指出,山海地区协作发展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山海协作工程作为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的重要抓手,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进一步优化结对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加大政策支持,强化考核力度,促进要素资源在山海区域之间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推动产业合作、民生改善,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山区振兴、海岛振兴。

袁家军强调,制定《浙江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求的具体举措。要落实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工作机制和责任制度,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控能力,提升监管效率和信息化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余勤)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