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布小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提供智力支撑

2017年11月12日14: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在内蒙古工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提供智力支撑

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内蒙古工业大学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亮丽内蒙古提供智力支撑。

内蒙古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具有博士、硕士、本科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布小林详细听取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介绍。在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国家级工程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墨烯实验室和焊接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仪器设备配备、政策扶持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对学校的教学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创新制作室,布小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大学生机器人工程创新团队现场展示他们自主研发设计的水下机器人等成果。听说该团队人员由学校本科学生组成时,布小林十分赞许,为他们取得的累累硕果点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多研究有市场需求的科研项目,使其在现实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馆由废弃的学校原机械厂铸造车间改造而成,是一次“典型的废旧建筑适应性再利用的改选实践”。布小林认真察看建筑馆的设计改造,了解学校建筑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观看建筑学院师生荣获的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作品和全区优秀城乡规划作品展示,对学校在建筑领域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布小林强调,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实现产学研用的高效转化。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高校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改善高校的办学条件,加大对科研创新项目的资金支持和宣传力度,让科研成果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