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喀什克孜勒苏宣讲

宣讲振奋人心实干争创佳绩

2017年11月12日14:5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宣讲振奋人心实干争创佳绩

  11月1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别在喀什、克孜勒苏宣讲,宣讲团成员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各族干部群众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加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团成员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发了在场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50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他还与克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一起,就如何做好基层宣讲工作进行了座谈。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喀依拉克村库尔班江·吾买尔文化大院,王武龙与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交流。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吉力力·纳斯尔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县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宣讲员作了一场维吾尔语宣讲报告。在叶城县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吉力力·纳斯尔与村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还来到文化大院详细了解了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并与村民、文化能人、民间艺人进行交流。

  “听了宣讲报告很受教育和启发。”克州党委办公室信息科科员丁少凯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克州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地力夏提·哈力克说,听了精彩报告,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叶城县第七小学教师阿依努尔·吐尔地说:“宣讲报告讲得非常好,分析问题深刻。尤其是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释得通俗易懂。这种表达方式和语言风格让我很受启发,也让我学会了如何用更好的方法向学生讲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基层宣讲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群众心中。”叶城县宣讲团成员吐尔逊古丽·斯迪克说道。

  (克州记者站张令、通讯员程超采写)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