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17年11月12日16:0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政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在全省政府系统来一个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谌贻琴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的《决定》态度鲜明、思路清晰、部署深入、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的衷心爱戴和感恩之情,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决拥护,体现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必将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

谌贻琴强调,要来一个大学习,切实增强本领。在学习态度上要聚焦“真挚”二字,带着真挚的忠诚之心、崇敬之心、感恩之心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答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在学习内容上要聚焦“深入”二字,读原著、学原文,把握“十个深刻领会”,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学习效果上要聚焦“务实”二字,坚持率先垂范,通过学习增强党性、提高本领,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政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谌贻琴要求,要来一个大调研,切实破解难题。要对照新时代标准找准问题,运用新时代思想破解难题,树立新时代意识谋划发展,研究新时代贵州的新特点,研究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新矛盾在贵州的具体体现,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贵州发展总体要求领会深、领悟透,将其作为谋划和推动贵州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谌贻琴强调,要来一个大落实,切实推动后发赶超。要以更大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扎实抓好“四场硬仗”。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千企引进”取得更大成果,确保“千企改造”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取得更大进展,确保改善投资环境取得更大突破。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抓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分解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精心做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筹备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抓好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做到省委有要求政府有行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为做好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谌贻琴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要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抓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群众生产生活的持续改善、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记者 李薛霏)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