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2017年11月12日15:2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研究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为契机,全面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治,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为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评价,抓预防、治未病,积极建设饮食、健身、生产生活等健康支持环境,着力构建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慢性病防控体系,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决定,2017年11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省开展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强风险防控,合理确定费率,及时搞好理赔,全面推进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建立健全事故预防、财政补贴、检查考核等制度,逐步形成责任保险与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确保试点工作高效、有序、规范运行。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具体适用税额和同一排放口征收环境保护税的应税污染物项目数的决定(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齐鲁友谊奖”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同意授予艾德铭等20名外国专家2017年度“齐鲁友谊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涛 王川)

(责编:宋鹤立、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