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时强调

蔡奇:加强服务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7年11月11日11: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加强服务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本市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今冬供暖,7日开始已陆续点火试运行。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在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工作时强调,供暖关系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在岗值守,及时处置市民投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在西城区红居斜街四号院和丰台区花乡新房子村,蔡奇走进居民和村民家中,了解冬季取暖情况。红居斜街四号院锅炉房服务小区189户居民,今年夏天刚刚完成锅炉低氮改造,更换了两台低氮燃烧机,使氮氧化物排放下降至80毫克/立方米以下,达到了市最新环保要求。在锅炉房,蔡奇、陈吉宁查看运行记录手册,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情况。随后,蔡奇走进居民史荣华家,一进门就关切地问:“给暖了吗?”“暖气费一冬多少?” “有什么地方要改进的?”史荣华说,供暖开始后家里室温保持在24℃,很暖和很舒服。“没啥要改进的,保持现在就特别好!”花乡新房子村今年刚完成煤改电。蔡奇看到村民李洪霞、柴国凤家中已经用上了煤改电设备,详细询问设备购买费用、耗电量和安装使用后的售后保障情况。蔡奇对村民说,过冬就是求个暖和,有问题就及时打热线电话求助。他叮嘱相关负责人,供暖季一定要着力解决好温度不够的问题,及时处理市民的投诉。

  华能北京热电厂将已经停机的燃煤机组作为北京冬季供暖的应急设施备用。蔡奇感谢华能为首都大气改善和城市运行作出的贡献,嘱咐随时做好准备应对突发状况。在市热力集团调度中心,蔡奇、陈吉宁通过大屏幕听取了全市供热情况,并来到96096热线电话平台察看。蔡奇强调,群众的事就是大事,供热系统一定要加强工作精细化程度,倾听市民诉求,对各类投诉务必及时受理、反馈,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记者 方芳)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